close

我要趁著還熱騰騰的記憶,趕快把它記錄下來,因為我知道再不記錄
或許我就會金魚腦的把它忘光光了

先說一下,Murphy1歲生日我也是有幫他辦過生日party,本來還在想或許1歲有辦過有個紀念就夠了(是有多懶)
但是他最愛的Apple乾媽告訴我「生日也才一年一次,讓孩子快樂,期待生日、滿足生日是很幸福的」

IMG_0880

嗯,聽完真心覺得,等我朋友當媽媽時,我也會告訴她那句話XD(不知道當媽媽很忙嗎😤)
哈哈!不是拉~ 是真心覺得很感動!因為她真的很愛我兒子!😊

辦過一次生日派對,第二次就比較熟能生巧了
像是大目標馬上就出來了
人數、地點、邀請卡、主題、佈置、蛋糕、節目、記錄、小禮物

FullSizeRender

♦ 人數
我喜歡先確定有多少人數,我再決定要在哪裡辦,因為我的大部分朋友都還沒結婚生子,所以人數其實也滿快就決定好了,通常我都會提早一個月說,大家就會提早把那天空下來,但是這次我太猶豫不決要辦與不辦,太晚和我朋友預約XD
所以和我的朋友四月生日趴有衝突到,於是我提早一週辦Murphy生日趴!所以假如要確定人數,建議大家可以提早詢問朋友唷!
另外,像是有確定小孩也會去,就可以先提早跟餐廳說要嬰兒椅唷!

IMG_0613

♦ 地點
通常有小孩的家長一定會挑選親子餐廳,因為我邀請的朋友只有一位有小朋友,所以我本來是決定要訂在一家還滿美的歐式餐廳,想說可以讓沒有結婚生子得朋友好好的吃飯,不會被親子餐廳小朋友的吵鬧嚇到XD
原本我在228那天要和朋友一起去吃吃看那家餐廳,結果因為228,所以公休 
後來聽了朋友建議,Money Jump還滿不錯的,於是乎上了他們的官網
他們餐廳的質感滿像是這次我要辦的感覺,所以就訂了Money Jump

IMG_1465

♦ 餐點
小朋友的部分(我找不到我當天拍的美食照XD,照片來自Money Jump官網)
我幫我兒子點了份兒童套餐
內容有歐式麵包(附鵝肝香料奶油)、洋芋沙拉、湯品(我幫Murphy選了他愛的南瓜)
主食(我點了番茄肉醬洋芋小麵球)、甜點是起司蛋糕

大人的部份
我點 500元套餐
內容有歐式麵包(附鵝肝香料奶油)、湯品(栗子南瓜湯)

IMG_0614

沙拉(帝王鮭魚蜂蜜芥末籽沙拉)

FullSizeRender_1

主食(牛肝菌佐鵝肝奶油緞帶麵)

FullSizeRender_0

簡單來說餐點我很滿意,不過沙拉部分,礙於本人我愛吃沙拉醬淋很多的,所以我就只吃幾口沙拉
然後把鮭魚吃掉XD

IMG_0738

♦ 邀請卡
礙於我很愛猶豫不決,導致我很晚才決定辦生日趴這件事,邀請卡就沒有特別設計了,我很直接的在通訊軟體上問了朋友要不要來就這樣XD

↓ 阿姨們可以不要再拍了嗎

♦ 主題
因為在Murphy一歲生日時,我單純覺得不用太特地的需要準備什麼,所以那一次沒有辦主題
但是這次覺得或許可以來點不一樣的東西,於是乎我訂了黑與白 Black n White!

IMG_0643

♦ 佈置材料
先確認好主題方向,就可以著手進行佈置的哩哩扣扣了!
因為我老公,所以我知道了淘寶的美,原本我是抱持著『淘寶感覺沒好貨』的心態,但是淘寶真的是買了就會停不了的地方,當然也是要認真做功課去挑選好賣家,就跟買菜一樣拉XD
加上我身邊有一群瘋狂愛拍照的朋友,所以我這次主要是佈置一塊拍照區!
A Love流蘇掛布
B 氣球
準備了黑、白、透明三種顏色,搭起來就會有我要的效果
糖果屋氣球 ,這家是我老公姐姐的朋友介紹
通常可以先打電話詢問店家是否可代灌氣球,價錢的話要看你的氣球是什麼材質,我忘記店員說是什麼材質,但我灌一顆是$30,因為氦氣很貴,有些店家綁氣球也要工錢,連綁氣球的緞帶也要錢,所以請人代灌氣球要再三確認唷!

IMG_0624

♦ 蛋糕
當然這是生日不可或缺的一樣,加上Murphy2歲,他已經到了知道什麼是生日的年紀
我帶他去親子館,他很愛拿蛋糕組假裝吹蠟燭切蛋糕,蛋糕真的是生日必備的!
通常大部分的媽媽很喜歡買卡通人物造型的蛋糕,但是我沒有讓Murphy看卡通的習慣,所以他很少知道卡通人物這件事(加上我覺得很幼稚拉XD
我在Murphy1歲、2歲生日我都秉持著,在他還沒有可以為自己選擇什麼卡通人物的時候,
就是媽媽愛挑什麼就挑什麼😂
這次挑的蛋糕一樣有跟著黑與白主題走 ,是Sugar miss的大理石乳酪蛋糕!
完全符合主題加上媽媽我愛這種有質感的蛋糕(其實卡通也可以有質感拉但我真的不愛😝

IMG_0639

外觀像是大理石花紋,混著黑與白,上層吃起來是家了檸檬和優格的乳酪果凍
下層是重乳酪蛋糕搭配酥脆餅乾底,因為Murphy2歲,其實只要不是太誇張的調味料
我都會讓他嘗試,這次蛋糕他非常的愛!!加上我本身不是很愛一般市面上的鮮奶油蛋糕
所以這款蛋糕很合我胃口(但我不是主角阿)

↓  我老公硬要他拿那張(有感受到我不耐煩嗎)

IMG_0647

♦ 節目
我大概知道小朋友生日會有些特別的節目,像是寶寶說故事帶動唱的活動、玩遊戲
或者是請卡通人物來現場(到底要有多少卡通人物😂)
但因為這次生日趴加上Murphy和另外一位朋友的小孩,現場也就兩位小朋友
所以我就完全把節目排除在外了!光是親子餐廳就很夠他們兩個玩了!大家就可以好好吃頓飯、寒暄問暖一下XD

IMG_0645

♦ 記錄
因為生日趴我沒有請很多人,所以就沒有請專業攝影記錄,照片都是由我兒子乾媽TR神機解決~

S__56631425

♦ 小禮物
通常在國外辦生日趴會有準備小禮物給客人,我還滿期待以後可以準備小禮物給小朋友們,所以這次就是準備給來的朋友囉!
因為Murphy1歲生日時,我也有準備小禮物去,結果金魚腦的我,就是把小禮物代出門再帶回家XD 擺放了一年
沒錯!就是一年!於是乎這次我把一歲生日小禮和兩歲的包在一起(感覺比較大包XD)

一歲小禮物是右邊有著小綿羊刺繡的毛巾,當初會挑選它也是因為Murphy生肖屬羊,加上我覺得有了小孩毛巾很重要(雖然我身邊朋友很少有小孩XD)
除了有小綿羊刺繡,我還特地去請人繡了我朋友們的名字字母大寫,除了有小羊的紀念,更能夠讓他們可以有
「這條毛巾是我專屬的」
二歲小禮物我剛好在韓國連線中,已經請代購幫我購入很可愛的行李吊牌,看大家出社會後都很愛出國
就請我的好朋友選好顏色,但是沒有如我想像中順利,吊牌缺貨阿~~~
於是我的plan B就是相框,結婚後我很愛相框,因為我覺得相框可以代表著美好的一瞬間當媽媽後,真的覺得送東西還是實用點的比較好,希望我的好友們有好好使用他們啦~

以上9個要點評估決定後,派對基本上就拍板定案了👌

最後我想說
不求孩子完美,不用替我爭臉,更不用幫我養老。
只要你健康存在在這個美麗的世界上走一遍,讓我有機會與你同行一段💛

Happy 2nd Birthday my son🎂

IMG_0903

arrow
arrow

    YoYo愛嘰哩呱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