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週末帶著Murphy來體驗親子手作蛋糕,依Murphy年紀來說或許2歲還不太適合
但是我看Murphy平常只要有拿到容器的機會,他就會玩個10分鐘的倒來倒去
我想親子手作蛋糕很適合,就可以帶著Murphy去體驗看看(當然要帶上神隊友👍以防他在那倒來倒去一整天😂)

這次體驗的地點是位在於桃園的全國食材廣場(南崁長興店)
要記得!報名課程時要看清楚是哪間分店唷!我當天傻傻的去了大有店!!
這種事真的只有我幹得出來吧😅

走進現場就可以先向櫃檯人員報到(雖然我已經趕到沒時間報到了😔)
這次教室在1樓,一間6組親子或是個人小班制廚藝教室,可以從外面的大鏡子看到裡面看起來不大,但五臟俱全,烘焙道具該有的都有!

而且我很喜歡他們的設計,讓每位參加課程的人都擁有自己的工作台!

當然!做吃的第一個講求的是衛生!
他們有三個洗手台,而且因為是親子手作,除了有ikea的小椅子讓小朋友墊高洗手外
他們還很貼心的,水龍頭是有裝上加長版的,這樣小朋友洗手才不會變成在洗澡😂(當媽媽的應該都知道我在說什麼😆)

當然廚藝教室少不了的就是專業級的烤箱拉(假如家裡有一台這個我應該也會變吳寶春😂

這一區是鬆餅機,還有旁邊很貼心的準備茶水區❤

這次體驗的是Tommy's 親子DIY課程✌

跟大家介紹一下Tommy's
Tommy's 目前有特蜜絲烘焙及特蜜絲鬆餅,特蜜絲烘焙主要是販售烘焙原物料及器材,而 特蜜絲鬆餅主要是販售以鬆餅為基底做成的成品。

Tommy's相信烘焙是件快樂的事情,是種奇幻的藝術,每個人都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特色糕點。
希望所有的大小朋友都能和我們一起加入烘焙的行列,感受烘焙為我們帶來的幸福感和滿足感!

這次Tommy's 親子DIY課程體驗的是瓦芙黑森林蛋糕
老師發的食譜超級適合大一點的小朋友,還有附注音呢!(當然也超適合我這烘焙新手媽媽😆)

現場會有不同顏色的容器,好讓小朋友可以邊了解顏色,邊知道哪個食材是在哪個顏色的容器裡!

礙於我走錯分店😂為了要趕上大家的進度,好讓Murphy可以跟著大家一起做,前面沒有跟到的部分,我就先趕快動手做了!

布朗尼部分
第1步
將布朗尼粉200g 奶油50g 雞蛋80g 水30g,用攪拌棒攪拌均勻

第2步
將攪拌均勻的材料倒進7吋蛋糕模中

抹平上面(馬上就顯露我是烘焙新手😅

不過新手也不用擔心,老師會在旁邊協助你!

再扶著容器旁敲,把裡面的空氣敲出來,好了就可以進入烤箱烘烤,烘焙時間為25~30分鐘🎛

再來是鬆餅部分

第3步 將鬆餅粉200g 牛奶100g 雞蛋100g 可可粉10g攪拌均勻

Murphy從這時候一起參與,老師會告訴小朋友拿什麼顏色的容器,到前面去秤需要多少的材料!
Murphy第一次碰到電子秤,因為我們家的是傳統的小秤子,他覺得很新奇!!
在秤量前先按歸零~

秤量可可粉10g

牛奶100g

雞蛋100g,Murphy沒有打過雞蛋,所以我讓他嘗試看看

把蛋殼丟到另一個容器

加入鬆餅粉200g、100g雞蛋

再倒入可可粉
像我們剛剛使用的鬆餅粉還有現在的可可粉,今天的所有粉狀類都是Tommy's特密絲烘焙的預拌粉
他們網站上有很多種類的預拌粉,非常適合我這種廚房終結者的媽媽挑選😂

我會讓他自己嘗試攪拌

他很愛攪拌,但是他更喜歡看旁邊漂亮的姊姊邊攪拌😆

我們的鬆餅部分就完成了!

再來就是到鬆餅區,因為鬆餅機會很燙,所以這邊老師會協助小朋友

倒8分滿就可以了!不要全部都倒唷!這樣會溢出來!

大約4分鐘,鬆餅就烤好了~~~
Murphy一知道他做的鬆餅好了,非常的興奮開心😃我想他體驗到了成就感😆

再來是蛋糕的內餡和要抹在蛋糕外的鮮奶油
在每個人的工作台上都有一台攪拌機,這時候趕快帶著大鋼盆去找老師

承裝鮮奶油

在攪拌鮮奶油時,他的眼睛都專注在香噴噴的巧克力鬆餅😆

鮮奶油要打到像這樣,不會掉下去就成功拉~

右邊也是去前面跟老師承裝的巧克力醬,左邊是的打發的鮮奶油

將兩種攪拌均勻,因為我沒有讓Murphy在那麼小接觸到巧克力,他全程很想偷吃,但又知道我們平常說的chocolate NoNo!
所以我讓他吃了鮮奶油!

攪拌完的樣子,看他有多開心😆

將烤好的鬆餅放在蛋糕底盤上

抹上剛剛攪拌均勻的巧克力鮮奶油

撒上新鮮的核桃

再來把烤好的布朗尼脫膜,疊在蛋糕上

中間餡料用藍莓果醬混鮮奶油

一樣攪拌均勻

抹在布朗尼上面

此時很多的小朋友已經玩開了,他的專注力也差不多了😂

巧克力不能吃所以吃了藍莓醬~
 

老師發了擠花袋,裝上打發好的鮮奶油

此時比我還會做甜點的神隊友就出馬了

我想他對甜點真的有一個夢吧😂

好了之後就拿去給老師,他會協助撒巧克力碎片在蛋糕外圍

撒完長這樣

擺飾的水果是草莓和藍莓,剛好是Murphy最愛的兩種水果🍓

最後水果來做擺飾🍓

登愣~~完成了✅ M是代表Murphy❤

跟大家介紹一下瓦芙黑森林

以德國最享譽全球的黑森林為甜點代表,製作出專屬巧克力的鬆餅蛋糕。
瓦芙黑森林上下兩層以巧克力美式鬆餅為主,加入了萊姆酒使鬆餅更加濕潤順口。
中間夾入了巧克力凱特蛋糕,口感上有多重層次的味覺饗宴,除了美式的脆皮口感,又有凱特蛋糕的綿密。

結束還有紙盒可以包裝,也有附叉子盤子,很適合送人!尤其是送媽媽(自己講😂)

原本我還滿擔心Murphy無法在這樣的廚藝教室待很久,本來我想說還是我自己來放風做蛋糕😆

但後來想想,或許可以讓他來體驗看看,剛好他剛過完2歲生日,看到蛋糕就很愛唱生日快樂歌!
小朋友的童年是最可貴的,透過開心、有趣的親子手作,不僅能增加我們的互動,還能讓小朋友得到成就感!
真的很推薦大家週末可以帶小朋友參加這樣的活動!(也可以好好放放他的電拉😂)

五月快到了!母親節,想到要送什麼給媽咪了嗎?卡片蛋糕一定不可少,不過市面上蛋糕百百款,到底要選哪一種?

現在Tommy'烘焙有母親節優惠唷❤
4/10-4/30 購買母親節蛋糕享8折優惠
5/1-5/10購買則享9折優惠

購買連結 Tommy's Waffle

arrow
arrow

    YoYo愛嘰哩呱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